全国试点县

王长江

  • 发布日期:2020-04-24 23:09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1587623425614061797.jpg

王长江,男,1948年3月出生,现年71岁。先后在县交通局、县水利局江河管理站从事文秘、行政管理工作,2008年退休。

1979年10月21日,他写的第一篇新闻稿件在《汉中日报》发表。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新闻写作,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40年来从未中断地坚持为党报党刊采写稿件。他把宣传城固、推介城固作为己任;40年来,始终保持着“为城固再多写一篇新闻,为城固再多发表一篇新闻”的朴素心理,坚定信念写下去,总也写不够,总也写不烦;甚至养成了一两天不写新闻稿,一两周不见新闻稿发表就着急、就浑身不自在的境地。

他退而不休,甚至是日以继夜、加班加点,骑上自行车,穿梭在大街小巷,挖掘鲜活故事,把一篇篇反映城固特色、典型人物事迹宣传出去,甚至生病住院期间也在捕捉信息。他还手把手培养、带出了一大批年轻有为的通讯员。就这样,他先后采访报道了各界优秀人物约1000余人次,撰写通讯、消息、读者来信、新闻评述等类型的稿件一万余篇(件),在人民日报、、陕西日报等近百家中省市县报刊、网站、发表新闻稿件100万字、3600余篇,为宣传城固做出了非常优异的成绩。他40年如一日的辛勤耕耘,得到了各级党政组织的肯定和表彰。先后荣获民盟中央、水利部、中国记协、陕西新闻工作者协会、省市各级部门等40多个单位的100多项(次)“优秀通讯员”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