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张娟

  • 发布日期:2020-04-24 14:29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1587624719196091520.jpg

张娟,女,出生于1982年11月,中共党员,城固县第一中学数学老师。

2006年,张娟从师范院校毕业后,加入到城固一中这个大家庭。2017年,张娟担任高三两个文科班的数学教学工作。2019年3月,《中国教育报》《人民日报》发布了题为《老师凭什么被尊重?10张照片告诉你,就凭……》一文,其中报道了城固一中张娟老师“怀孕九个月依旧站上讲台为的是让学生全力以赴高考”的感人事迹,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报道中一张照片是一名学生与张娟老师的合影,合影中,张娟怀孕已经九个月,笑容温柔。从教12年,她始终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自己,以惟勤惟实的态度对待工作,以耐心、细心、爱心来对待学生。她用特有的人格魅力感染激励着一届又一届学生,她爱生敬业的高尚品德受到学生们的尊敬和爱戴。寒来暑往,她兢兢业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生,用春雨般无声的奉献,灌溉了祖国的桃李。她用朴实的人生性格,踏实的工作作风,坚定的人生信念,执着的人生追求,捍卫着教师这一神圣职业。 张娟用特有的人格魅力感染激励着一届又一届学生,她爱生敬业的高尚品德受到学生们的尊敬和爱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