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张亮

  • 发布日期:2020-04-26 07:26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1587624336132080363.jpg

张亮,是城固县第一中学高一学生。2002年4月,他出生时因大脑缺氧导致肢体残疾。但他并没被生活吓到,反而更加斗志昂扬,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少年。

在家里,他孝敬父母,独立自强;在学校,他勤奋学习,心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在大家眼里,他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乐于助人。

他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故事深深感染了周围的每一个人。虽身有残疾,但他努力学每一门功课,课内外谦虚好学,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他待人接物彬彬有礼,乐于关心帮助他人,善于调解同学间的矛盾。同时,他也培养了许多兴趣爱好,在课余时间参加了象棋、围棋班。生活中,他勤俭节约,但对别人又很大方,街坊邻里看在眼里,都夸奖他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年龄不大的张亮一直承受着病痛的折磨。每年暑假,他都要接受康复治疗。每次治疗中,手术、针灸、运动拉筋的剧痛,一般成年人都难以承受。但是,他从来没有放弃、没有抱怨,一直努力地坚持着。在康复治疗的日子,他还会抽出时间学习,病房熄灯了,他就去走廊看书。“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他经常以这句话自勉,他长大想成为一名电脑工程师,也一直在为这个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