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周薇

  • 发布日期:2020-04-26 09:43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1587865403969010011.jpg

周薇,是汉中科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学生,出生在城固县三合镇胡家湾村,患有先天性肢体障碍疾病,日常行动不便。

“没关系,虽然我身有残疾,但是我不会放弃对生活的热爱,不会让父母为我担忧,我依然会好好学习,争取将来考个好大学。”周薇总是笑着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她并不因残疾而感到自卑,而是以健康人标准来要求自己,勤奋努力学习生活着。

2015年暑假的一天,周薇和好朋友相约外出,刚走出家门就看到躺着一位老奶奶,热心肠的她询问了解到老奶奶已经离家几天了,流浪到这里。二话没说,她就把老奶奶扶进屋子,急忙给老奶奶倒水做饭,然后让爸爸妈妈帮忙联系老奶奶的家人。在老奶奶家人没到之前的几天,一直留宿在周薇家里,她一直细心地照顾这个老奶奶。 

虽然她身有残疾,但并没影响她为集体做贡献。学校里,周薇更是一名团结友爱、助人为乐的好学生。有一次,她的同学周雯生病了,走路的劲都没了。周薇立刻报告老师,与老师一起把周雯送到医院,一直陪同周薇治疗完病情稳定,才一起返校。这只是周薇在学校里做好事的一个例子,“她做事认真负责,靠得住,大家有什么问题都愿意向她请教。”这是老师和同学对周薇的评价。周薇的座右铭是“对自己要有信心,永远不要放弃希望。”同时在生活学习中,她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