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鲁义萱

  • 发布日期:2020-04-26 08:45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1587865490837001847.jpg

鲁义萱,是城固县城关中学九年级学生。孝敬师长、乐于助人、独立自强、积极向上是大家对她的一致评价。

鲁义萱5岁那年,一个噩耗降临了。她的母亲因为车祸去世,犹如一道晴天霹雳,一个5岁的孩子突然没有了母爱。为了生计,她的父亲不得不外出干活,每天早出晚归,经常把她寄养在亲戚家。然而生活的不幸并没有压垮她,反而更加锻造了她独立自强、乐观向上的品格。幼小的她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主动分担家务,做一名懂事的好少年。她时常帮助家人在田间地头给桔树打农药,桔子丰收的时候,老师同学们总会在地里看到她剪桔子的身影。

在家人老师的关爱下,鲁义萱现已茁壮成长。在知识的海洋中,她就像个勤劳的小蜜蜂。她努力学习教科书上的知识,课余时间还广泛阅读,不断充实自己。在学好知识的前提下,她还乐于参加各种活动。付出总会有回报,在她的努力下,换来的是一个个奖项:“三好学生”“十佳班干部”“学习之星”“绘画比赛一等奖”“书法比赛二等奖”等等。

如今,鲁义萱凭借着坚强的毅力、脚踏实地的努力,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着一首动听的生活之歌;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图强为力量,书写着充满希望的成长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