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王艳

  • 发布日期:2020-04-23 01:58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图片2_副本.png

王艳,今年12岁,是城固县文川镇文东小学五年级1)班的学生。

一、自强自立,尊老爱幼,尊敬师长,勤奋好学。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我的家因不测而贫困,在王艳不到两岁的时候,爸爸因车祸,离我们而去,留下年迈的爷爷奶奶。在爸爸走后,家庭失去了唯一的劳动力,也失去了经济来源,陷入了贫困。妈妈挺着大肚子,度日如年,终于熬到妹妹出生,在妹妹出生3个月后,她却悄然离开,从此杳无音信。年迈的爷爷奶奶人体都不太好,都患有疾病,每天都要吃药,家里的开销也不少。为了养活我们姐妹们俩,爷爷奶奶只能拖着疲惫的身体给人家做些零工,挣点小钱,维持家用,所以我们一家平时都是省吃俭用,节省开销。在爷爷奶奶的辛苦照顾下,在亲戚的帮助下,王艳和妹妹一天天长大。

打小起,她就是大人眼里最为懂事的孩子。邻里的朋友还整天在妈妈怀里撒娇哭闹时,她就在许多方面学会了自理自立。三岁时,开始学会自己吃饭;自己洗脸,自己上卫生间。上幼儿园后,其他小朋友整天哭哭啼啼,她却从不哭闹,还会帮老师哄其他小朋友。家里要是来客人,总会热情招呼客人坐,为客人端茶送水。随着年龄增长,王艳更加懂事,明白应该肩负起照顾年迈爷爷奶奶和年幼妹妹的责任;更清楚,学习是改变我悲惨命运的最好办法,所以每次放学都带着妹妹很快的赶回家,帮助奶奶煮饭做菜,在吃完饭后,迅速的洗刷完碗筷,就认真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科作业,然后辅导妹妹的作业。待爷爷奶奶回来之后,就给他们烧水,让他们泡泡脚,驱除一天的疲惫,督促他们吃药。每天睡觉前回顾一遍当天所学的知识,梳理一道,让自己记忆深刻。

二、品学兼优,屡获佳绩。

王艳从小就懂得遵守纪律,讲文明,热爱集体,助人为乐;学习上勤学善思,年年成绩都优秀;连年获得“优秀班级干部”,“优秀少先队员”,“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此外,还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在陕西省第十四届书信文化活动中,荣获县级优秀奖;在城固县第九届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获得三等奖,在成绩面前,她从不骄傲,并不断努力,追求更高的目标。

三、能力突出,各方面表现出色。

王艳是老师的好帮手。作为班干部,她始终不忘自己的责任,时刻以《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文东小学一日常规》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在学校里、班级中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无论自身学习、班级工作、学校的各种活动,事事都做在前面,是全校学生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