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赵雪茹

  • 发布日期:2020-04-23 11:34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1587624206311088219.jpg

赵雪茹,是城固县唐广初中七年级学生。面对生活接二连三的重击,她没有气馁,选择勇敢地直面生活中的不幸,她用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实际行动感染了身边每个人。

赵雪茹原本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爷爷奶奶和父母的关爱,还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弟弟,一家人其乐融融。但是,2010年的一个夜晚,赵雪茹患有高血压的奶奶突然晕倒,之后一直卧床不起。为了给奶奶治病,她家欠下很多外债。2016年,她的父母又离婚了,从此妈妈远走他乡。2017年,她的父亲外出打工时突发疾病去世。一连串的打击,让年仅10岁的赵雪茹失去了父爱和母爱,陷入人生的低谷。然而脱贫攻坚以来,她家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了各种帮扶政策,县义工协会的叔叔阿姨也经常来看望她,爷爷为了家庭的日夜**劳更是激励着她不向命运低头,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让她重燃生活的希望。

在学校,她是一个充满正能量、满怀热情、乐于助人的好学生,从不缺席学校举行的各种活动,她的房间里贴满了一张张奖状。家里的她,是个懂事的好孙女。只要有时间,她就会帮爷爷整理房间、洗衣服、做饭,照顾瘫痪的奶奶和幼小的弟弟。“在家做一个孝顺的好孙女,在校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生活中不怕困难,勇敢地大步向前。”这是陈雪茹为自己定下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