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梁一凡

  • 发布日期:2020-04-26 06:29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1587622811848099185.jpg

2018年,梁一凡是城固县沙河营初中九年级三班一名学生。

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遵守纪律、学习刻苦、乐于助人,危难时刻敢于伸出援手,是青少年学习的好榜样。   

2018年1月12日早上七时许,108国道边一男性青年躺倒在满是冰霜的草丛中昏迷不醒,路过的行人和车辆纷纷围观,但无人敢上前施救。

沙河营初中一群学生路过见此情景,纷纷上前察看,此时男青年面色苍白,没有任何言语,并出现了轻微呕吐现象。就在大家不知所措的时候,梁一凡叮嘱其他同学留在原地观察照顾男青年,快速跑到学校报告老师,并带领老师来到事发地点,随后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联系当地派出所及时赶到救助,直到救护车把该男子送往医院治疗,师生才返校上课。

由于抢救及时,昏迷男性青年才度过危险、意识恢复,并联系上了家人。家人了解事情经过后,打算到学校感谢师生,特别是表达对梁一凡的感激,但都被学校婉言谢绝。“当时只想救人,没想别的,任何有爱心的人遇到了都会这么做的。”梁一凡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