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倪文英

  • 发布日期:2020-04-23 10:58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51倪文英证件照_副本.jpg

倪文英,女,1976年3月出生,城固县龙头镇熊家山村二组群众。

倪文英全家4口人,大儿子在六岁时患上了癫痫病,为给儿子医病他们小俩口奔赴祖国各地求医,倾尽家中所有积蓄,病情依然如故,不见起色。为此,丈夫不得不外出打工,却因经济纠纷不明不白地患上了神经病。天有不测风云,丈夫精神病在恢复正常后的五年时间里,又再一次复发。由过去的胡言乱语,发展到乱砸乱打,搞得家庭和四邻不安。儿子们被打得头破血流,妻子身上也常常是青一块紫一块……丈夫王建军不得不再送往精神病院治疗。面对如此繁重的家庭负担和精神压力,倪文英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在党的扶贫政策支持下,凭借毅力寒来暑往,日夜**劳,挖田耙地,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种植优质水稻12亩、元胡2.6亩。为了照顾这个贫困家庭,当地政府给倪文英安排了“河道管理员”的公益性岗位,倪文英深感组织的关怀无微不至,在工作中始终做到尽职尽责,常常为了杜绝偷挖拉运沙石起早摸黑。闲时不是进村砖厂务工,便是跑保险,只要能赚到钱,再苦再累她都咬牙坚持。她靠着一份执着与坚持为濒临绝境的家庭撑起了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