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王源

  • 发布日期:2020-04-23 09:41
  • 来源: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1587624622438019704.jpg

王源,男,汉族,1996年4月出生,家住城固县董家营镇胥家营村,毕业于西藏民族大学。

2017年8月8日四川九寨沟发生7级地震时,在震中心天堂洲际酒店负责引导和服务的实习生王源遇见更衣室的墙皮脱落、顶灯掉落的危急时刻,凭借自身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的经验和防灾演练知识,奋不顾身地将父母不在身边的3个孩子塞进沙发底下,又把第4个小孩护在自己的怀里,迅速地从柜子里拿出自己平时喝的一杯水,塞给了沙发底下的孩子,这时房顶上灯掉了下来,砸在孩子刚站立的地方,王源虽然被倒塌的更衣柜和掉落的水泥墙皮砸中,由于处置及时果断,4个孩子毫发无损。等到晃动平稳些,王源双手各抱起一个孩子,另外两个年纪稍大的男孩拉着他的衣角,5人迅速离开了室内。余震过后,王源安全的将4名男童交给同事并与另外9名同在这里实习的同学会合,再次逆着人流返回酒店冒着危险和同学们全力投身到紧张的救援中,其善举被各媒体广泛报道获得一致点赞。为表达感激之情,第二天上午10时许,其中两名获救男童的母亲多方打探向已回到家中的王源微信转账1万元,却被他婉言谢绝。王源说:“我当时救人只是出于本能,本来就不图啥,没有想过要回报,收人钱就不好了。”这位母亲赞叹:“王源就是中国现实版的超级英雄,陕西人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