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上元观镇强南坎社区:志愿服务暖人心

  • 发布日期:2023-03-17 16:03
  • 来源:县文明实践中心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大爷,请看镜头,向左转,眨一下眼睛……”连日来,为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和高龄补贴发放工作,防止虚报、冒领养老金行为的发生,上元观镇强南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多措并举扎实有序推进生存认证工作。

抗美援朝烈士家属崔桂清因为缺审,无法进行复审工作,社区志愿者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联系镇上劳保所,一起协同办结成功。

“儿女都在外地打工,我也不会用智能手机,人老了,不中用了,年轻的时候忙前忙后,岁数大了,走几步都气喘吁吁的,多亏了你们上门,帮我弄这个生存认证。”杜培侠在认证过程中突然哽咽,老人的一番话让在场的人员潸然泪下。

图片

强南坎社区组织村干部和志愿者们对高龄、重病、残疾等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进行生存认证。同时,通过说事大院、红源播讲、大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提高群众对认证工作的知晓率。常态化开展“进知解”走访入户,确保群众强认识、知政策、熟流程,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上元观镇强南坎社区自3月份开展“有困难找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以来,组织广大志愿者开展生存认证、人居环境整治、关爱留守儿童、反诈骗宣传等志愿服务30余次,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