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文川镇:“百日攻坚”在行动

  • 发布日期:2022-08-08 17:18
  • 来源:党伟
  • 字体大小:
  • 打印: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开展以来,文川镇认真谋划,压茬推进,积极探索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迅速行动、攻坚克难、靶向施策,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动真碰硬。

    一次动员,凝心聚力。对照上级文件要求,及时召开了文川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要求各村(社区)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并抓好贯彻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格局,使人人皆知、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确保此次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见成效、上水平。

图片


图片

 

    一次培训,加油充电。围绕重点任务,形成镇级包抓责任制,由包村领导、干部要到各村(社区)围绕道路沿线、河道沟渠、集镇市场、村庄庭院、圈舍厕所、田间地头等地方的环境卫生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并“说事大院”的方式召开宣讲会,并参与不少于两个小组的院坝会议。每个村要成立不少于30人的整治服务小分队,并制作一条横幅,加大宣传力度。力争将“小环境”这个“大民生”在文川镇干好、干实,干出成绩、干出特点、干出亮点。

图片

    两个目标,推进活动。为保证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更加彻底,要求每个村(社区)先打造一个村民小组为整治观摩示范点,进行重点整治、全面提升打造出本村特色亮点;各村(社区)要以村委会周边1公里内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重点,逐步外延、压茬推进工作开展,各村(社区)要本着“八月份全面整治,九月份补齐短板、全面提升打造亮点,十月份回头看、全面巩固”的思路进行工作统筹安排、有序推进“百日攻坚”行动。


图片



    下一步,文川镇将聚焦重点任务,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