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城固县天明镇:护林防火我先行,志愿服务显担当

  • 发布日期:2023-03-15 15:07
  • 来源:天明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大爷,近期天气干燥,莫要在野外生火啊。”“我晓得,宣传车、广播天天喊,穿“红马甲”的年轻人每天巡查宣传,我们绝对不会在外面乱点火。”

    进入春季,天气干燥,护林防火工作形势严峻。天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泛发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积极参与到全镇护林防火工作中,志愿护航守住森林防火安全底线。

“近日天气干燥,严禁焚烧秸秆,严禁野外用火!”“酿造火灾入法网”……阳光明媚的春日,身穿红马甲拿着灭火工具和小喇叭的护林员成了山林里别样的风景线。

    为切实织密“防火网”,天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建了以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为主的护林队。护林队员们轮流巡山护林,对发现的野外用火现象进行及时制止。同时积极做好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增强群众防火安全知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在清明节前夕,大力倡导文明祭祀,杜绝火种上山。

截至目前,天明镇已累计开展巡查800余次,入户签订承诺书2000余份,发放宣传手册1200余份,“村村响”大喇叭早中晚提醒覆盖全镇范围,流动宣传车每天10台次,通过此次护林防火宣传活动,达到了“宣传一个人、带动一个家庭、辐射全社会”的效果,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森林防火意识,确保森林防火知识应知尽知,人人从思想上重视森林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