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志愿服务在行动 抗霖秋播正当时

  • 发布日期:2021-11-12 18:22
  • 来源:五堵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寒冬已至,季节不等人,秋播秋种进入关键时期,把油菜、小麦种足种好,是当前全镇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为确保油菜、小麦应种尽种、面积稳定,五堵镇高度重视,扛起责任,主动作为,组织在辖区开展抗霖秋种志愿服务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一是当好秋播秋种“宣传员”。组织志愿者通过挂条幅、贴标语、发宣传单、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协助宣传,同时动员亲戚朋友带头播种,在全镇营造了良好的的舆论氛围。

二是当好秋播秋种“统计员”。各村(社区)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佩戴统一的红袖章,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农田撂荒地状况,统计种植面积,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当好秋播秋种“服务员”。各志愿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农户及时开沟理渠、清理淤塞、挖土开沟同时积极提供种子,联系农耕机械和耕牛,抢时间赶进度,确保播得上种、出得了苗,助力农民增产。

为了和时间赛跑,志愿者们奋斗在第一线,争做着田间地头的“赶路人”,充分利用近期晴好天气下田间地头,帮助农户播种,解决弱势群众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营造出“互帮互助,团结进取”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种植油菜4421亩,小麦3590亩,占总任务的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