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老庄镇:开展“义诊义剪暖人心 雷锋精神我践行”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3-17 16:06
  • 来源:县文明实践中心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阳春三月,春意融融。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3月14日,老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陕飞第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航空新城医院开展“义诊义剪暖人心 雷锋精神我践行”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活动当天,群众络绎不绝的前来询问,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大家有秩序的排起队等待义剪理发。义诊现场,医护人员认真地为居民们量血压、测血糖,根据检测结果有针对性地提出合理化建议,同时向大家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折页,普及健康保健知识,传播饮食多样化、低盐少油等科学合理的饮食理念,对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解答,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医疗服务,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

图片

此次活动,将为民服务触角延伸到社区居民家门口,为居民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最贴心的志愿服务,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健康保健意识,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老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