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文东社区:举办爱上阅读 读书分享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5-17 10:46
  • 来源:文川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了丰富文东社区流动、留守儿童及青少年的节假日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他们课外阅读的积极性、趣味性,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使他们在读书活动中广交良师益友,陶冶情**,以书增谊。近日,文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内的青少年,流动、留守儿童合计16人在社区农家书屋图书室开展了以“关爱流动留守儿童——爱上读书”文明实践活动。

图片

   活动前,文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提前做好图书室卫生清洁,消毒消杀等防疫措施,将桌椅板凳擦拭干净,摆放整齐,并将各类图书分类摆放方便小朋友取阅。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讲解了阅读书籍的重要性,在这里孩子们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喜欢阅读的书籍。读书现场,志愿者们担当起辅导员为小朋友在读书过程中解疑答惑,现场为每个孩子准备了一本图书,大家一边阅读一边相互讨论着书中的精彩内容,并相互交流,通过阅读,孩子们知道了许多幽默、风趣的语言故事,并从中学到了一些趣味知识,拓展了自己的视野,也激发了读书的热情,使阅读成为孩子们的精神家园。

图片     通过开展本次读书分享实践活动,孩子们了解了更多的课外知识,增进了彼此的友谊,拉近了流动人口与社区之间的距离,为辖区流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文化环境,切实将关怀、关爱流动人口落到实处,推进了和谐、文明社区建设的步伐。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