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喜讯】我县莲花街道东环路社区荣获2021年度陕西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先进典型

  • 发布日期:2021-12-24 10:08
  • 来源:县文明实践中心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陕西省积极开展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扎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按照省委文明委年度工作安排,省委文明办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国资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省文联、省残联、陕西省志愿服务联合会13 家部门和单位共同开展了宣传推选2021年度陕西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先进典型活动。在基层推荐的基础上,经过宣传发动、网上点赞公示、专家评审等环节,张小蔚等50名志愿者、陕西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等30个志愿服务组织、渭南市税务局“情系留守 爱暖童心”志愿服务项目等30个志愿服务项目、汉中市城固县莲花街道东环路社区等20个社区共130名(个)个人、组织、项目、单位被推选为2021年度我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先进典型。希望各类先进典型珍惜荣誉,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大力弘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始终做践行主流价值、弘扬志愿精神的引领者、示范者,以实际行动引导带动更多人参加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从“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中感受爱的力量,推动全社会形成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

各地各部门要以宣传推选活动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以全面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重点,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守正创新,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持续广泛深入开展;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疫情防控、应急救援等积极培育项目、开展活动,为志愿者关爱他人、服务社会搭建平台、提供帮助;要大力宣传报道先进典型事迹,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为“厚德陕西”建设和陕西高质量发展汇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1640311573944065542Copy.jpg

1640311582519092681Copy.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