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柳林镇:六月份文明实践展播

  • 发布日期:2022-07-04 15:59
  • 来源:县文明实践中心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柳林镇“艺”彩纷呈庆“六一”

开展“关爱儿童 呵护成长”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鼓励热衷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要继续发挥带头作用,认真履行教育、关爱、服务青少年的职责,同时通过多渠道吸纳更多的“五老”人员投身到关心下一步工作中来,发挥他们的余热,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同时柳林小学和独丘山九年制学校还开展了“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从“认识身体”“如何分辨和预防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怎么做”“万一遭受性侵害该怎么办”四个方面增强了孩子们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图片

图片

开展多种主题的六一文艺汇演。以“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童心飞扬·快乐起航”等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庆祝活动,营造活泼向上的校园文化,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充分发挥学生的特长,提高学生的全面素质,使学生在用心的参与中体验快乐,让学生度过一个快乐、祥和、向上的节日,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校园、关爱伙伴的丰富情感,充分展示学生的才华。活动形式多样,内容健康,既丰富了孩子们的节日生活,又起到了教育作用,受到学生家长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活动中成长,体验成功的快乐庆六一游园活动。部分学校开展了游园活动。游园活动的项目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有穿汉服、书写毛笔字、敲拓染等游戏项目。游戏中孩子们欢歌笑语,展示才华,升腾理想,体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开展浓情端午系列活动

为迎接传统端午佳节,传递节日温暖气氛,在端午来临之际,汉中市城固县柳林镇的多个村(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开展了“浓情端午”系列活动。

图片

“浓情端午 ‘粽’享时光”,让活动在广场舞中拉开帷幕,在跳绳比赛、拔河比赛、包粽子中畅享快乐时光,在活动中,老人们个个都是包粽能手,不仅速度快,样式还好看,让年轻的一辈佩服的同时也一起学习了包粽技巧,促进了邻里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了邻里和谐,让传统文化也得到了进一步的传承。 

图片

“浓情端午 粽飘香”爱心包粽送温暖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大家欢聚一堂齐动手,通过包粽子让大家感受端午节的节日氛围,发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粽子包好后,志愿者们现场煮熟,并将这些满载深厚情谊的粽子通过社区党组织和志愿者们送到了独居老人、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的手中,让他们真切的感受到党和政府的爱,感受到志愿者们的爱,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关爱安全、关爱生命”,柳林在行动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柳林镇紧紧围绕这一主题,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这一载体组织扎实开展了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使“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观念深入人心。

图片


安排部署走在前。柳林镇召开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部署会议,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村(社区)、各单位、各企业提早行动,全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图片

学习教育齐头进。各村、社区、各单位、企业组织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等相关内容,进一步提高各行业、各部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让员工认识到“企业安全我尽责、同事安全我有责、我的安全我负责”的安全生产理念。

宣传口号齐叫响。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带头开展了安全生产15条举措宣讲,辖区内村、社区、企业纷纷响应,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微信、广播等多种形式,结合“进知解”系列活动就安全生产15条举措、《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知识、防灾避险常识进行了宣传,营造全民讲安全、全民懂安全的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图片

消防演练进企业。为有效消除事故隐患,严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辖区内企业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职工的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素质,筑牢了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