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五堵镇3月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总结

  • 发布日期:2023-03-28 15:22
  • 来源:五堵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阳春三月,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五堵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组织动员辖区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充分展现新时代志愿者的风采。

一、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为广泛弘扬践行雷锋精神,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五堵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乡村大舞台等宣传阵地,组织辖区青年党员群众及志愿者观看《雷锋》《雷锋在1959》《离开雷锋的日子》等红色电影。观影过程中,大家认真学习了雷锋同志扶危济困、乐于助人的光荣事迹,深刻领悟了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敢于为国家、为集体牺牲,不计较个人得失的精神。影片结束后,青年党员群众意犹未尽,并就观影心得展开讨论交流,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要向雷锋同志学习,以自己的行动实践雷锋精神。


二、开展庆“三八”志愿服务活动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五堵镇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表彰先进典型,展现巾帼风采。并结合村情实际,组织妇女开展巾帼读书、拔河比赛、环境大扫除等联谊活动,妇女们积极参与其中,在活动中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互动交流,营造了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除此之外,邀请镇司法所干部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知识深入开展宣传,引导广大妇女学会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切实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促进家庭和谐。此次“三八”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了辖区广大妇女的文化生活,更弘扬了自尊、自爱、自信、自强的“三八”精神。

三、开展“科技之春”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为大力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3月28日上午,第三十一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暨科普赶大集活动在五堵镇五堵社区文化广场召开。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五堵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行动,组织志愿者同县科协、县司法局等单位工作人员一道做好现场秩序维护、科学理论普及、惠民政策宣讲、发放宣传手册服务群众需求等志愿服务工作,有效传播了科学知识。此次活动,接地气、惠民生、暖人心,据统计,共计发放《民法典》《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应知应会》、种作物栽培技术要点等宣传资料2600余份,咨询解答170余人次,受益群众670余人。

三、开展“科技之春”科普志愿服务活动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