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老庄镇紧急召开农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 发布日期:2022-01-06 17:08
  • 来源:县文明实践中心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2022年1月5日14点30分,老庄镇召开农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陈超 、包联部门县环保局主要领导、各村社区支书、包村干部、镇机关全体领导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1641978312216092636Copy.png

会议上,老庄镇党委书记王景哲详细传达了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1641978358235022965Copy.png

王书记要求,各村(社区)要加大宣传引导,加强基层力量建设,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加强重点场所管理。

王书记强调,各村(社区)、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切实扛起防控政治责任;要以高标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将外部管控与内部排查相结合,坚持做到外防输入和内部排查两手抓,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和防控流程,加强隐患排查,消除盲点漏点,从严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让所有环节流程形成完整闭环;要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细节。

1641978408497009891Copy.png

会议期间老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锋刚通报了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就对下一步全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周密详细的安排部署。

张镇长要求,今天上午12点前各村社区要张贴宣传标语30余幅、横幅至少两条,音频广播每天要巡回播放,宣传点下午14:00前要布置到位,各村社区要建立健全防控体系,织密小区-楼栋-居民、村组与村组之间的防控体系,做好人员排查巡查,实施严格封闭管控措施,并常态化做好公共区域消杀,通过多种措施加强防控政策、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管理,对失能或独居老人、留守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关心、关爱,为他们做好生活保障、情感抚慰和心理疏导工作,尤其要加强应急处置,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升各村(社区)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落地见效。

1641978435506034337Copy.png

会议最后,王书记总结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要压实责任,加大督查问责。主要负责人、领导干部要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倒逼防控责任落实。各责任主体务必要严守工作纪律、各尽职守、扎实工作,切实为老庄镇人民的生命健康、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