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天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3月工作总结

  • 发布日期:2022-04-07 14:38
  • 来源:天明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一、“大白”志愿者助力全民核酸检测

近日,因疫情防控需要,天明镇按照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要求,在辖区内开展全民核酸检测。为缓解核酸检测工作各方面人手不足的压力,69名党员干部、普通群众自愿加入到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队伍中,充实疫情防控力量,助力核酸检测工作快速、有序开展。

在经过系统录入、安全防护秩序维护等方面的专项培训后,志愿者们分别辖区23个村、社区的核酸采样点,其中大部分都有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经验,能够迅速融入核酸采样工作中。在采样过程中,志愿者们工作能力强,互相配合,使本次核酸检测效率大幅提升。

二、志愿红播种生态绿

春风送暖,万物生长。在第44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学习雷锋好榜样,弘扬雷锋精神,

天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们在三化村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植树过程中,志愿者们三五人一组拿上锄头、铁锹、水桶等工具,挖坑、扶苗、填土、浇水,分工负责、相互协作,在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中,一棵棵小树苗在这里“安家落户”、迎风招展。经过一个上午的劳动,共种植水杉800余株。树苗矗立在土壤里,摇曳在春风中,呈现出勃勃生机,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充分发挥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群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给茶乡天明注入新活力,赢得大家一致好评。

三、民警携手志愿者,共筑反诈防火墙

借助近期全民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天明镇派出所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共同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向群众发放反诈宣传彩页、现场讲解等形式,进一步提升群众电信诈骗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