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燎原社区:上门办证“零距离” 服务到家暖人心

  • 发布日期:2022-10-14 16:26
  • 来源:县文明实践中心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进一步促进各项惠残政策有效落实,深化为残疾人服务意识,更好地服务残疾群众,燎原社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聚焦残疾人群众“出行难、办证难”的问题,积极持续开展残疾评定上门服务活动,真正实现服务残疾群众“零距离”,切实为残疾群众办实事。

图片

经过前期的问卷调查和实地走访,社区工作人员发现辖区有8户老人常年卧床不起、生活无法自理,却没有办理残疾证。经了解,一是对残疾有关业务工作和惠残政策不了解;二是因子女异地或工作繁忙无暇顾及,自己也没办法到医院鉴定。为了有效解决老人办证难的问题,燎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组织开展上门评残办证志愿服务活动,“零距离”服务残疾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每到一户,评残医生详细检查残疾人身体状况,查看病历资料,仔细询问病史及致残原因,结合残疾人实际做出残疾评定,并给予康复建议和指导。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8名残疾人成功的进行了残疾等级评定,现场志愿者也详细讲解了残疾人补贴、器具申报等流程和相关事项,方便他们办理后面的具体业务。参与本次办证的亲属李大姐说:“上门办证太好了,给我们解决大问题了!”下一步,燎原社区也将继续本着为残疾人服务的理念,结合本社区残疾人工作实际,积极落实惠残助残政策,让残疾人早日享受到各项普惠和特惠民生保障政策,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