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文川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业务培训 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 发布日期:2022-09-28 10:45
  • 来源:县文明实践中心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深化拓展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优化志愿服务质量,提升志愿服务成效,按照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安排部署,9月22日,文川镇组织召开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培训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及全体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图片

会上,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业务干部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任务举措、工作成效四个方面以及城固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有关指标,先进典型的推荐评选活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图片

图片

会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行分别到文川镇文东社区、文星村进行了实地调研,实地考查了阵地建设、活动开展、资源配置等落地实施情况,对两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活动情况给予了肯定,并为后期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出了具体思路和意见。

此次培训提升了文明实践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拓宽了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的思路。下一步,文川镇将立足实际,结合自身优势和“文明实践赶大集”品牌,在发展中寻求新突破,努力提升阵地建设水平、打造专业化志愿队伍,切实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时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品牌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