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城固县莲花街道办事处卫生院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志愿者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3-31 18:52
  • 来源:莲花街道办事处卫生院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加强师生及家长们对春季传染病的认识,提升广大群众对传染病的预防意识,3月15日,莲花街道办事处卫生院在五郎庙幼儿园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志愿者活动。

活动招募时,各科室志愿者踊跃报名参加。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更是主动担任讲解任务,围绕目前正是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手足口病、水痘、新冠感染、狂犬病等传染病耐心细致地讲解预防与控制的知识。活动中免费发放84消毒液,指导消毒液正确配比、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同时引导家长们给孩子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如勤洗手勤通风、讲卫生、不随地吐痰,生活有规律、积极参加运动、科学饮食,保持睡眠、增强免疫力等。

此次志愿者活动共计发放600瓶84消毒液,300份传染病预防宣传册,本次活动增强了家长对春季传染病的防范意识,提高了预防能力,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