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龙头镇熊家山村“说事大院”话科技,共叙一年好“丰”景

  • 发布日期:2024-03-15 11:15
  • 来源:县文明实践中心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6da527e1f2891d960d385209808ad253.jpg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伴随迎着扑面而来的春风与和煦的暖阳,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已初步展开。为下好春耕备耕“先手棋”,龙头镇熊家山村邀请县科协农业科技专家走进张永风“说事大院”,围绕柑桔种植、元胡种植、水产养殖等方面,“面对面”“手把手”为80余名种植户“传经送宝”。

图片
图片
图片

     培训中,专家通过“理论知识培训+现场实地授课+经验交流”的方式,从柑桔修枝整形、元胡病虫害防治,到农作物施肥打药,为种植户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实地教学中,专家们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户讲解果树的剪枝、施肥、用药等知识。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并针对各自管理中遇到的问题与专家交流。

图片  “专家讲得好、讲得透、很有针对性。本次培训对我们村正在发展或者想要发展种养殖业的农户来说,帮助非常大。”熊家山村党支部书记王志强表示,县科协专家们的培训内容贴近实际,后续熊家山村党支部将进一步帮助群众,将所学的种植技术运用到农作物管理上,提升产量和质量。085ae251bdbf37f88d49b6ac5c5d1b76.jpg

图片

     县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城固县科协持续深入开展“科技之春”宣传月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活动,组织专家团队把先进的、实用的、老百姓需要的技术、服务集中送到群众身边,为农民增收致富和农业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