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老庄镇:九月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展播

  • 发布日期:2022-10-13 10:13
  • 来源:县文明实践中心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01

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劝阻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图片

切实减少生态污染,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杜绝群众秸秆处置一烧了之的陋习,各村(社区)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劝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深入村头巷尾、田间地头,发放秸秆禁烧宣传单,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的政策规定、焚烧秸秆的危害,引导群众自觉抵制焚烧秸秆,倡导采用机器收割粉碎秸秆还田、秸秆平铺覆盖还田等科学合理方式,综合利用农作物秸秆。同时,志愿者配合村(社区)两委值守重要地段,劝阻制止随意焚烧秸秆行为,营造全民参与抵制秸秆禁烧的社会氛围,确保辖区零火点、无冒烟,不发生焚烧秸秆的现象,为建设文明、景美的生态农村助力加油。


图片

02

开展“守好百姓钱袋子”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志愿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公安局致全县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一封信和“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彩页,悬挂电信诈骗宣传标语横幅,帮助群众下载注册“反诈APP”、关注“城固反诈”微信公众号,并结合案例,详细讲解防电信诈骗内容,对电信诈骗的各种作案方式和特点等常见诈骗手法进行宣讲,提醒广大群众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相信高利诱惑的谎言、不给陌生人转账等。通过活动开展,面对面向群众讲解新型电信诈骗的手段,强化了辖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能力,最大程度保护了老百姓的“钱袋子”。


图片

03

常态化开展政策理论宣讲活动



图片
















图片

为深入推进党的政策理论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常态化开展政策理论宣讲活动。充分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道德讲堂、宣讲小分队等载体,广泛开展宣讲。通过宣讲,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当前政策、精神实质有了深刻认识,为镇村工作找方法、寻思路、明举措,做到以政策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常态化学习宣传保障当前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以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04

常态化开展“说事大院”活动



图片
















图片

各村、社区说事志愿者,在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群众共同参与下,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与群众密切相关的疫情防控、防电信网络诈骗、夏季防溺水等政策知识,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方式现场说教。同时现场听取民声,解答群众关心的事、回应民意,并收集群众所需所盼,搭建干部群众交流平台,拉近彼此距离,融洽干群关系,真正使“说事大院”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传理论、讲政策、树新风、聚民心、解民忧的有力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