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老庄镇陕飞第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九月份活动开展情况

  • 发布日期:2021-10-19 17:10
  • 来源:老庄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九月份社区共开展志愿活动四次,分别是辖区餐饮、快递、超市等从业人员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摸排志愿活动;“清洁家园 美化环境”社区卫生整治志愿活动;走访慰问计生特扶家庭志愿活动及说事大院活动。

9月8日下午2点至6点,社区组织7名志愿者对辖区62家商户141位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凭证进行查看,确保辖区商户从业人员两针疫苗接种率100%,全力构建人群免疫屏障。

9月14日下午开展“清洁家园 美化环境”社区卫生整治志愿活动,11名志愿者清理社区小广告。不仅提升了辖区的环境面貌,也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文明意识、环保意识,更为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舒心、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

9月22日下午社区,社区计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辖区11户计生特扶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活动中,志愿者与特扶家庭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并嘱咐他们要照顾好身体,有什么困难及时向社区反映,社区一定会竭尽全力解决他们的难题。使特扶家庭真正感受到了生活上的保障和精神上的慰藉。

9月23日晚7点半,社区组织说事大院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向居民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家庭防火常识;举办露天电影放映活动,观看红色电影《柳堡的故事》,影片主题提炼别出心裁,表面上表现新四军战士与农村姑娘的爱情故事,但不局限于个人爱情的狭小天地里,而是通过这一爱情故事揭示了具有深远社会意义的主题。

通过开展以上志愿服务活动,统筹兼顾了社区当前工作和志愿服务,两者相得益彰,活动达到预期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