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上元观镇“六个起来” 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 发布日期:2021-05-20 14:38
  • 来源:上元观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实现“全年、全面、全域”禁烧,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近上元观镇紧抓个起来”,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全域不冒一处烟、不点一把火、不留下一块黑斑”。

是广播喇叭响起来。充分发挥镇禁烧巡查车和村禁烧喇叭的作用。该镇请专业人员录制了《致全镇农民朋友一封信》,要求各村利用播放器,不间断进行播放,使禁烧政策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二是标语横幅贴起来。全镇各村(社区)主要街道及醒目位置悬挂禁烧条幅,营造出不想烧、不能烧、不敢烧的良好氛围。“小标语”随处可见警示群众。电线杆上,墙面上,随处可见的标语既能警醒村民又深入人心,在村内形成了路有条幅,巷有标语的宣传格局。

三是禁烧人员守起来。每村在田间地头设立1-2个禁烧值守点,各值守点人员轮换值班进行看守,确保道路段段有人管,农田时时有人看。

四是红袖章戴起来。该镇禁烧人员全部戴上印有“秸秆禁烧”字样的红袖章,采取固定值守和流动巡查的方式,到禁烧工作岗位上开展工作。

五是巡查车辆转起来。该镇人居环境整治检查与秸秆禁烧巡查相结合,成立2个禁烧巡查组,每天下村督导检查。查人员在岗巡逻情况、重点部位严守情况、火险隐患处置情况。督查组一边监督、一边排查,确保各村委秸秆禁烧中隐患早发现、险情早处置。

六是执纪监督严起来。该镇将秸秆禁烧工作落实情况作为追赶超越季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考核结果与工资挂钩,形成了考评、追责、兑现奖惩的有效机制,确保秸秆禁烧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