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五堵镇孙坪村开展“学习雷锋”普法宣传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3-03 13:24
  • 来源:五堵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提升辖区群众法治素养,五堵镇孙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镇司法所开展“学习雷锋”普法宣传活动。image.png

活动中,镇司法所干部罗康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为村民们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结合发放的普法宣传资料,积极与村民展开互动交流,以贴近日常生活的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对村民们关心的农村土地承包、婚姻家庭、邻里关系、宅基地使用、消费维权、劳动合同等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此次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学到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

下一步,孙坪村将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拓展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内容,让雷锋精神与法治思想相结合,使法律真正走进群众生活,走入百姓心中,让群众更好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为进一步维护辖区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