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汉中市湑惠渠管理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2020年开展情况

  • 发布日期:2021-02-08 10:21
  • 来源:汉中市湑惠渠管理局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一、高度重视,重点安排部署。

我局在年初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并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列为管理局考核各科室站一项必考指标,从营造文化氛围、推动志愿服务、开展未成年人道德建设、等四个方面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分解细化。每季度召开一次专题局务会,就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总结研判和再安排部署,推动我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持续稳步开展。

二、营造文化氛围,展现文明风貌。

为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我局在局机关设立了党员活动室和职工书屋,着力营造文化氛围,寓教于乐,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正确树立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增进全局干部职工彼此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团结互助,增强集体凝聚力,我局组织在全局开展了弘扬新时代文明“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中国水周”宣传活动、“致敬经典——诗文诵读比赛”活动,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陶冶了情**、缓解了压力,使干部职工能在轻松愉悦的工作氛围中提高工作效能。为弘扬传统美德,我局一直保持在传统节日由局领导带队看望慰问离退休干职工和困难职工家庭,向他们送去组织的关爱,表达问候和祝福。此外,我局还适时组织离退体党员开展党组织活动,局主要领导坚持参加,并亲自讲党课、讲全局发展变化和规划,请离退休干部检查指导灌区工程建设,各项工作都得到了老同志的广泛支持和肯定。

三、推动志愿服务,引领文明风尚。

为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培养干部职工的为民服务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我局精心组织了“青春闪耀金色花海 志愿护航大美天汉”、“挥洒青春活力,争做新时代文明青年”等志愿活动,我局青年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优质高效的服务为2020年中国汉中最美油菜花文化旅游节以及2020年陕西·汉中(城固)柑桔旅游文化月暨汉中市第三届农民丰收节鼓劲呐喊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彰显了基层水利人,服务驻地,心系社会的应有担当。



三、开展未成年人道德建设,深化文明实践活动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我局组织开展慰问职工子女活动,以此表达单位对职工子女的祝福和爱护。考虑到职工子女年龄、性别等差异,提前对职工子女年龄情况进行了统计摸底。按照幼儿和学生两个阶段,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购买了书包、文具、玩具等各种精致礼物,连同“六一”的美好祝福一同送给孩子们,勉励他们要好好学习,茁壮成长,做懂事孝顺、勤勉上进的好孩子。收到精美的礼物和大家的祝福,孩子们一个个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此次活动在为职工子女庆祝“六一”的同时,我局领导班子也借机向奔忙于夏插夏灌工作中的基层一线和长期以来在不同岗位上的默默奉献的全体职工表示了感谢,希望单位的职工们能够兼顾工作与生活,保持和发扬水利人的优良传统,正家风、传美德,取得事业和家庭的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