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老庄镇陕飞第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暨“暖心冬至 情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2-24 09:39
  • 来源:县文明实践中心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切实增强志愿者的成就感和荣誉感,引导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2月21日,老庄镇陕飞第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暨“暖心冬至 情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表彰会上,陕飞第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按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分奖励制度,对2021年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积极、积分靠前的5名志愿者进行表彰,授予 “社区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新华代表社区两委,向全体志愿者热心公益、协助社区服务居民的奉献付出表示感谢和肯定,并向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1640309768774043191Copy.jpg

活动当日正值中华民族传统节气“冬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辖区独居老人组织的“暖心冬至 情满社区”志愿活动也热闹登场。活动中志愿者包饺子,为60名独居老人、残疾居民登门送上“冬至饺子”和新年挂历,让困难及弱势群体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美好祝福。

1640309817470029370Copy.jpg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社区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来,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居民与社区的心靠得更近了。

据悉,老庄镇陕飞第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现有注册志愿者69名,2021年度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2次,累计服务时长10890小时。志愿者们在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人居环境治理、关爱弱势群体等方面的作用发挥日益凸显,已经逐步成长为一支参与社区治理、弘扬文明新风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