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天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2月工作总结

  • 发布日期:2022-02-22 15:19
  • 来源:天明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一、清洁家园我先行

为了营造绿色、环保、祥和的生活环境,近日天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清洁家园我先行”文明实践活动。天明镇共计200余名志愿者分组在天明集镇及各村、社区开展清洁家园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手拿工具,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对主干道和道沿堆积的落叶、枯枝、纸屑﹑塑料袋等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整治,用实际行动为集镇环境卫生出一份力。

二、欢天喜地闹元宵

天明镇九坝村,为了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传统节日—元宵节的喜庆热闹的氛围,满足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组织辖区内志愿者开展彩船秧歌闹元宵活动。

在节奏明快的锣鼓声中,彩船秧歌队伍一齐亮相,大家身着喜庆的服装,手舞绸扇,围着彩船,扭起了富有地域特色的秧歌。他们的精彩表演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不仅传承了民俗风情、丰富了群众的节日生活,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农村居民文明和谐、向上的精神风貌。

三、集中宣讲入民心

本月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统筹开展线上线下宣讲活动。按照镇党委统一领导安排,组织镇村志愿者、乡贤、先进典型认真学习,在学懂弄清悟透的基础上,结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说事大院等多形式,开展全方位、广覆盖宣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把理论政策讲准讲深讲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悟于心、践于行、落于实,推动理论政策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