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川镇:创新举措 全面开花

  • 发布日期:2022-08-16 16:30
  • 来源:党伟
  • 字体大小:
  • 打印:

  志愿服务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为了进一步加强志愿者的服务、教育、管理工作,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步伐。按照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统一要求,文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三措施助推志愿者注册登记工作。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发展志愿服务事业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一个城市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为此,文川镇党委高度重视,由文川镇党委书记兼文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任组长,文川镇宣传委员任副组长,镇宣教办成员组成的工作专班,专门负责此项工作的推进、统计。

    加大宣传,精心组织。为了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志愿服务的目的和意义,及时组建文川镇政策理论宣讲小分队深入全镇7个村(社区)66个村民的院坝,通过“说事大院”的方式,现场宣传志愿者在服务乡村振兴、守护绿水青山、关爱老龄人口、疫情防控排查、安全生产检查、防汛抗旱抢险等实践活动中扮演的“小雪花”、“大白”、“小叶子”、红马甲”等角色,使志愿者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服务国家时的无私奉献精神,印证了“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并且印发关于大力推广注册“城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智慧云平台”志愿者的通知,为志愿者注册登记工作提供政策支撑,以点带面、广泛动员、逐步铺开,切实提高全镇广大群众对志愿服务的知晓率和注册率,做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巡回检查,加强督导。为了确保注册工作有序、有力开展,制定了文川镇各村(社区)志愿者注册任务分解表,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并对结果进行不定期通报和排名。宣讲小分队不定期到村督查工作进度,及时指导在注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全镇2086人注册任务。

图片


图片


   下一步,文川镇将继续加强宣传力度,到村到户指导,使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这个大家庭当中,形成互帮互助、互比互学、热心公益的良好社会氛围,努力形成人人参与志愿服务,人人愿为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全镇注册志愿者981人,占总任务的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