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志愿服务进村庄 健康义诊暖人心

  • 发布日期:2020-09-02 15:52
  • 来源:城固县二里镇中心卫生院
  • 字体大小:
  • 打印:

“王幺娘,刘大爷,村里来了好多医生哟。走,也让医生看看我们身上的老毛病。”一清早,城固县二里镇五里坝村的村民就三三两两往村卫生室赶。

图片1.png五里坝村在巴山深处,位于城固、南郑、西乡三县交接处,离镇中心较远,看病就医极为不便。为落实国家公共卫生服务各项工作,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向农村全覆盖,8月29日,镇中心卫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到五里坝村,开展 “携手抗议防痨  守护健康呼吸”健康体检义诊活动。

为抓好体检质量关键环节,该院抽调了各个科室业务技术精湛,服务态度优良,工作认真负责的党员同志组成健康义诊队伍,为该村村民进行为期两天的体检和义诊,共体检常住人口72人,其中新发现糖尿病患者1人,新发现高血压患者2人,并发放了大量免费药品,对健康咨询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图片2.png

图片3.png

“山里人不容易啊,以前我们都是小病拖,大病忍,熬不住了才去大医院,哪个去体检哟。没想到,今天在家门口就能检查身体,还不用花一钱。”做完B超检查的张大爷激动地说。

二里镇中心卫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让群众不出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良好的医疗服务,帮助村民做到“未病先防,小病先治”,对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真正打通了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作用,得到村民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