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胜利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爱在深秋 情暖重阳”系列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0-13 11:02
  • 来源:博望街道
  • 字体大小:
  • 打印: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重阳节的一些风俗习俗也需要我们去了解和传承。同时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力发扬继承与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辖区会尊老、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胜利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重阳节”为契机,于10月9日--10月12日在辖区内开展“爱在深秋 情暖重阳”系列活动。

C:UsersAdministrator.SKY-20201228YWEDesktop\u56fe片1.png


10月9日,胜利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龙浩井卫生院在辖区内开展义诊活动,为社区内高龄老人和独居老人测量血糖血压、提供健康咨询等,为老年人带去了医护人员暖心的慰问,为辖区的老年人送上了一份健康、一份关爱,也送上了重阳节的祝福。


C:UsersAdministrator.SKY-20201228YWEDesktop89879821.png


10月11日——12日,胜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参县慈善协会在县中心养老院重阳节慰问演出参加“金秋瑞彩漫重阳 盛世欢歌颂党恩”文艺演出活动,让老年人充分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之情。百余名老人欢聚一堂,大家载歌载舞、各显身手,有的表演京剧,有的表演太极,有的表演广场舞……兴高采烈的才艺比拼和趣味抽奖环节,点燃了老年朋友的快乐情绪,现场欢欣一片,社区志愿者们还为在场的老年朋友送上了节日慰问品。


C:UsersAdministrator.SKY-20201228YWEDesktop,6464987.png


本次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使老人们感受到来自街道大集体的温暖,也营造出了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进一步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生活,增进社区居民之间的邻里感情,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安享“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