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爱心伴成长 携手庆“六一” ——城固县莲花街道城东社区庆“六一”系列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6-01 14:18
  • 来源:城东社区
  • 字体大小:
  • 打印:

在五彩缤纷、鲜花盛开、歌声飞扬的季节里,即将迎来第73个国际儿童节,为了让青少年、留守儿童、残障儿童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节日,城固县莲花街道城东社区组织“1+X”联动机制单位,社区“五社联动”成员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六一”活动。

“快乐童趣 精彩无限”联谊活动

沐浴着温暖的阳光,伴随着悠扬的歌声,在社区篮球场里面,热闹非凡。5月30日,社区组织志愿者和城东幼儿园一起开展了“快乐童趣 精彩无限”联谊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组织孩子们分组玩了《一圈到底》的游戏,别看孩子们年龄小,但是却特别聪明,随着一声令下,小朋友们热情高涨,争分夺秒,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在不用手的情况下将呼啦圈从头到脚“一圈到底”,欢呼声、加油声此起彼伏。随后,孩子们一边品尝美食,一边唱歌跳舞。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大手牵小手 六一齐欢乐”特教学校慰问

为了使残疾儿童切实感受节日的快乐,在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前夕,5月31日,社区1+X联动机制组织、社区志愿者协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赴城固县特殊教育学校,看望那里的孩子们。

“在小小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种小小的种子,开小小的花……”社区党支部书记邵敏带领孩子们玩“挖呀挖”,孩子们都特别开心。随着音乐的响起,一只歌唱孩子天真活波的舞蹈《小可爱》,拉开了此次活动序幕。接着,《祖国好江南》、《万疆》、《我们生活充满阳光》等精彩节目接踵而至,一首大合唱《你笑起来真好看》为此次文艺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特教学校慰问5.jpg

最后,志愿者们把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儿童节礼包——残奥会礼包、零食礼包,亲手送到孩子们的手上。孩子们收到礼物后,一个个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脸。


“温暖童心  与爱‘童’行”走访慰问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营造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社会风尚。5月29日至6月1日,社区“1+X”联动机制成员单位党员及社会爱心人士,走进社区,为留守儿童“圆梦微心愿”。

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一起来到唐乐涵、赵雨涵等留守儿童家中,进行看望和慰问。为孩子们送上“六一”儿童节礼物。一个文具盒、一个书包、一袋小吃……礼物虽小,但却用爱滋润着孩子们的心田。

在走访慰问中,志愿者和爱心人士,详细地询问了孩子们的生活状况和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自立自强,用知识改变命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此次“六一”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社区联合了“1+X”联动机制、社区社会组织、社工、志愿者、慈善资源等多方力量,传递了爱心,在全社会营造了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和扶残助残良好氛围。通过活动,志愿者和爱心人士都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通过结对帮扶,让孩子们在爱的陪伴下,阳光茁壮成长。社区也表示:将持续加大关爱未成年人,创新活动载体,增强关爱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