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城固县卫健系统书写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新篇章

  • 发布日期:2022-12-14 15:11
  • 来源:卫健局
  • 字体大小:
  • 打印:

今年以来,城固县卫健系统把志愿服务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书写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新篇章。

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壮大志愿服务基础力量加强志愿服务规范化管理,强化志愿服务组织领导推动志愿组织常态化服务,规范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以党员干部为核心,医护人员为主体,广泛发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做深做实线上线下志愿服务工作努力打造特色鲜明、质量高、能持续、见实效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深化服务内涵。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着眼满足群众个性化、差异化需求,不断增强服务功能、丰富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深度,充分发挥卫健系统“健康守门人”作用,提供常规医疗检查、慢性病管理、用药指导、健康咨询等医疗服务,在广泛实践中,推动基本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和志愿服务有机结合,不断深化志愿服务内涵。

做好理论宣讲。结合卫健系统工作实际,因地制宜宣传宣讲党的理论政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学深悟透,深入各自分管工作或者包抓联系点,带头开展宣讲,多形式、分层次、全方位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医院,切实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引导卫健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