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莲花街道办事处:八月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展播

  • 发布日期:2022-09-13 10:32
  • 来源:县文明实践中心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文明交通出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图片

图片

为莲花街道办事处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出行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莲花志愿者们手持“车让人 人守规”宣传牌进行交通文明劝导,维护交通秩序,对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违规超载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护送老人、孩子安全过马路,并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培养文明交通习惯,让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助力创文工作提质升级。

图片

传承家风家训,共创幸福家园


图片

莲花街道办城东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和残疾人到城固县张骞家风馆进行参观学习。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由优秀家规、家训、家风故事进行收集整理做成的精美文化墙,有《朱子家训》、《颜氏家训》、《弟子规》等先贤名家的家风家教;有毛泽东、周恩来、陈云、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红色家风;还有本土张骞、李固、李可乔、高士鹏、傅鹤峰和龚逢春的家规家训。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大家都专注看,认真听,不断从优秀家风家训中汲取道德力量。

图片

营造良好的征兵工作氛围


为扎实做好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鼓励社区内适龄青年积极应征入伍,大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东环路社区志愿者积极开展征兵宣传活动,营造良好征兵工作氛围,增强全民国防意识。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利用征兵音频、微信、全员核酸、反诈宣传等机会积极向社区适龄青年宣传带编入伍,大专以上应征青年政策解读等,确保征兵政策及相关信息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图片

扎实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

图片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避免溺水事故发生。莲花街道办事处组织办村两级干部、党员、志愿者、返乡大学生等人员,举办院坝会、讲座,通过微信群、大喇叭、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等方式,普及防溺水知识,提醒附近居民和学生注意安全,严禁私自下水游泳玩耍、严禁钓鱼戏水,对防溺亡工作进行再宣传、再教育、再警示,防患于未然。并组织机关干部、村干部、志愿者共计50余名每天对重点水域进行巡查,对水域周边戏水玩耍人员进行劝阻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