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县妇联:六月份文明实践展播

  • 发布日期:2022-07-04 16:06
  • 来源:县文明实践中心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开展庆“六一”家庭教育知识讲座

图片

“六一”前夕,县妇联在博望小学开展庆“六一”家庭教育知识讲座。活动中,城固县妇联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以“小升初,家长如何为孩子提供支持”为主题,结合具体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着重对“手机的危害与管控、学习兴趣的培养、有效的亲子沟通”等方面小升初常见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建议家长们要注重孩子的劳动教育,掌握有效沟通方式,营造家庭幸福感,正向引导、鼓励和支持孩子。老师铿锵有力、富有激情的讲座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家长,大家神情专注、积极参与互动,整个会场气氛活跃,不时传出阵阵掌声。活动期间,老师还就出台的《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宣传普及,引导家长们履职尽责、科学育人。

开展“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六一前夕,女童保护基金陕西省女法律工作者协会团队、城固县妇联先后到柳林小学、独丘山九年制学校、沙河营小学为300余名学生开展“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志愿服务活动。讲座中,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通过事例讲述、情景模拟、互动问答等方式,从“认识身体”“如何分辨和预防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怎么做”“万一遭受性侵害该怎么办”四个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并现场示范遇到性侵害时保护自己的方法,方法**作性强。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踊跃发言,在轻松的游戏与生动的情境中,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防范性侵意识,学会了爱护和尊重自己的身体,提高了自我防护能力。活动结束后,还为孩子们发放了《儿童防性侵手册》(学生版)。

开展“六一”看望慰问特教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6月1日,城固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萍一行带着节日礼物走进县特殊教育学校,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暖暖爱心。活动中,县妇联一行为孩子们送去零食大礼包和夏凉被,并与孩子们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现场与他们互动,开展套圈圈、运皮球等活动,在欢声笑语中与孩子们共度“六一”。

到女性领办企业开展“进、知、解”活动

图片

6月16日,城固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萍带领妇联同志到汉中阳光农资有限责任公司、城固亿家家政有限责任公司、汉中锐杰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开展走访活动。活动中,县妇联一行认真聆听女企业家的公司经营情况,重点了解她们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解决措施,并为下一步公司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种植业技能培训班

图片

6月17日,城固县妇联在龙头镇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种植业技能培训班,来自该镇各村(社区)50余名妇女参加培训。培训邀请了城固县果业局党组成员、果业技术指导站站长丁德宽及城固县雨露蔬菜瓜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焕琴授课。丁站长从我国农业种植的现实、粮食安全、国际和国内发展现状及粮食种植目前面临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动员妇女群众要兴粮护粮、惜粮节粮,发挥起“半边天”的主力作用。同时以“柑桔产业形势与关键栽培技术”为主题,从果品行业形势、我国柑橘种植现状、汉中柑橘产业优势及不利因素、生产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讲解,就柑橘种植技术进行详细讲授,并现场与大家进行交流探讨,让听众受益匪浅。刘焕琴结合自己多年来在种植瓜果方面学习与实践的经验,从甜瓜及奶油南瓜的品种选择、栽植密度、肥料选择与使用、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倾囊相授,并欢迎妇女姐妹们平时在种植瓜果蔬菜中有问题及困难随时与她进行联系,同时鼓励妇女积极学习技术,巧干实干,发挥好农副产品种植的主力军作用。本次种植业技能培训,内容丰富实用,贴合当地妇女群众产业发展需求,让她们在听讲后收获颇丰,为其今后在农作物种植上提质增效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6月24日,城固县妇联在新世纪广场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向过往群众发放《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等禁毒宣传资料,宣传禁毒法律法规、禁毒形势、毒品对自身、家庭、社会等造成的巨大危害以及防毒拒毒的方法,从而提高群众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同时,号召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全民禁毒斗争,以家庭为单位开展禁毒宣传,形成以小家”带“大家”、以点带面的禁毒宣传氛围。本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反家暴、反诈、两癌防治、未成年人保护等宣传资料、印有维权宣传标语的毛巾、围裙、漱口杯等宣传品1000余份,全面提高了广大群众识毒、禁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传递了全民禁毒理念,为共建和谐社会营造了氛围,弘扬了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