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燎原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公益讲座

  • 发布日期:2022-09-19 11:29
  • 来源:县文明实践中心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区环境,提高辖区居民和商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自救能力,普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近日,燎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消防安全公益讲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安全重于泰山,安全在于防范。本次讲座中,讲解员通过真实的案例,结合一段段火灾事故和一幅幅让人痛心的照片,让大家认识到火灾带来的严重危害,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疏散和逃生知识,为大家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同时,对住宅小区和商铺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作方法。最后发放社会化消防宣传问卷调查表,对现场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和应急救援能力摸底测试及宣传。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切实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安全生活无小事,为创建平安社区和幸福宜居社区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