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上元观镇 “七个起来”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 发布日期:2021-05-20 14:38
  • 来源:上元观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连日来,上元观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福建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聚焦全镇各项重点工作,采取“七个起来”推动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一、秸秆禁烧动起来。各村(社区)高音喇叭每天**动播放,活动板房有专人值守,分管领导和值班干部不间断巡查,发现火点立即叫停。镇村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进村入户进行秸秆禁烧广泛宣传。各村(社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利用微信群、QQ群等,形成浓厚的禁烧氛围。 

二、生态环保严起来。严格整治“五乱”现象,严肃查处违规人员。恢复每周三周例会制度和联席会议制度。成立整治“乱搭乱建、乱排乱放、乱采乱挖、乱砍乱伐、乱捕乱猎”工作专班,坚持每天进行巡查检查。强化联合执法,打好“组合拳”,确保问题真改实改。

三、县委巡察问题查起来。严格按照县委巡查组反馈问题,镇上主动认领,统一制定整改方案清单并下发各分管领导,层层传导整改压力。镇上确定2名领导和3名干部具体负责,逐项对照反馈的16个问题进行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四、征收流转土地硬起来。对向日寺村和外北街村土地流转与征地收尾工作同步推进、协调推进。对推进过程中思想固化、不予支持的的群众,加强沟通,耐心劝说反复做思想工作,对不合理的诉求通过执法部门联合解决。对曹河坝村、范家营村、包家营村蓝莓基地300亩土地应征尽征,圆满完成土地征收任务。

五、古镇项目建设快起来。加快生态停车场、龚逢春旧居、上元观会议旧址、张凤翮行辕等的室内布展和修缮。古镇办工作人员加强对项目建设施工设计的审查,严格把关,按照项目管理方式,做好工程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古镇建设有序顺利推进。

六、尾水段抽水井管起来。目前,正值三夏农忙时节,农民灌溉用水高峰期,镇水管站干部对尾水段抽水井逐一查看,对抽水井出水少或不出水的井,各村抓紧进行修缮,不断提高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的灌溉能力,保障农民夏插用水。

    七、党建宣传强起来。信息撰写专班干部持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结合全镇重点工作,每周每人撰写至少1篇信息报道,由领导审核通过后在各大新闻媒体投稿,保证每周上稿至少2篇,不断提高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