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桔园镇:文明实践不停歇 志愿服务暖人心

  • 发布日期:2023-05-31 15:22
  • 来源:桔园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谢谢你们来看我,我现在每天早晚都坚持散步,还能自己做饭了!”近日,桔园镇许家庙村的志愿者们来到周小丽家中走访入户了解情况,并为她送上日常生活用品。这是桔园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缩影。

图片

近年来,桔园镇围绕文明实践铸魂育人,建立“村民点单、镇村接单”的点单制度,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开展志愿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志愿服务带来的温暖与便利。


图片
图片

图片

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帮助解决所盼、所急;为高龄老人和特殊群体提供上门理发服务,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关心关爱留守儿童,讲解安全知识、赠送学习用品……桔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送温暖、送服务、送健康,用实际行动引导文明向善的时代新风尚。

今年以来,桔园镇深入贯彻“三个年”决策部署,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作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提升的“赛马场”。持续强化组织保障,做好阵地建设,持续打造“百姓有约”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开设“政策有约、文化有约、法律有约、助贫有约、健康有约、环保有约”六大菜单,整合24支志愿服务队,649名志愿者,为镇域内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截至目前,共开展196次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群众近3000人次。

下一步,桔园镇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部署要求,在联系服务上多用情,在宣传教育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上多用力,努力用基层的创造力迸发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