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五堵镇11月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总结

  • 发布日期:2021-11-25 18:21
  • 来源:五堵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十一月份的风是凛冽的,十一月份的志愿者是伟大的。五堵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紧贴群众需求的主题活动,打通了宣传教育群众、关心关爱群众、贴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一、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image.png

image.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营造学习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五堵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集中学习、大院说事等方式积极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通过学习,让党员干部提升了政治站位,明确了责任担当,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把学习成果实践实际的工作当中,更好的在新时代下为人民做好服务。

二、开展生态保护宣讲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发表关于生态保护的重要论述,五堵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本镇实际,通过理论宣讲、说事大院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全面学习。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生态保护的重要论述,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保护生态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提升了群众在日常的生产生活中养成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思想意识,为进一步打造美丽宜居的生态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三、开展消防宣传活动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为全面提高广大群众的火灾防控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站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日主题活动,通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消防安全宣讲等方式,让群众掌握了正确逃生自救方法,了解了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规范**作方法、初起火灾处置等消防安全知识,明白了生命至上,消防安全无小事。其次五堵镇新时代文明所向全镇12个村(社区)的5000余农户送去了彩色印制的安全防范知识的一封信,使得农户足不出户就学习到了冬季安全防范知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深受农民欢迎,同时志愿者们还刷写森林防火宣传标语、进行森林防火巡查,确保在森林防火敏感期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四、开展医保缴纳“零距离”活动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为切实做好村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提升村民对医保缴费的知晓率和参保率,为村民健康保驾护航,新时代文明站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宣传活动。志愿者通过入户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医保政策等方式,向村民宣传了2022年医保的缴费标准、缴费时间、缴费方式和医保使用相关政策,加深了村民对医保政策的了解,有效引导村民及时参保、续保,做到应保尽保,实现全民参保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五、开展观看红色系列电影活动image.pngimage.png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不忘初心,砥砺奋斗,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观看《红船》、《革命者》、1921等一系列红色电影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国情怀,激发了党员干部、群众投身于当前工作的积极性。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观影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爱岗敬业、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