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文川镇组织召开防溺水暨疫情防控调度会

  • 发布日期:2022-08-20 08:12
  • 来源:文川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会议概况



      818日上午,文川镇组织召开了“防溺水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会议由镇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张莎主持,由镇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各村业务专干、包村干部,及中心校、派出所、卫生院等单位负责人共同参会。

图片




会议安排



   分管应急管理的镇人大主席吴伟超首先宣布了全镇44个重点塘库的分布地点和数量;通报了近期在防溺水安全检查中,各村就上述重点塘库在防溺水工作方面所做的警示提醒和宣传工作。为了加强参会干部和单位对防溺水工作的重视,吴主席通报了815日汉中勉县五名小孩溺水死亡的惨痛案例,要求各村高度重视,加大宣传,落实防范责任,确保类似人员伤亡事故不在辖区出现。 

图片




会议安排


  
  分管卫生与健康的镇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张莎在会上全面传达了省市县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的情况通报和重要工作指示,就全面做好文川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 
图片

会议指出



     针对防溺水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苏媛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防溺水宣传力度要加大;二是重点塘库、河道的防溺水安全警示、标志提醒要全覆盖;三是工作制度、日常巡查记录要细致全面,确保防溺水工作不出意外。对于疫情防控工作,苏镇长从思想不松懈、报备要全面、管理不走样、资料要规范等四方面进行了补充强调,要求全镇干部严格工作纪律,服从工作调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方面工作。  

图片

会议强调



  镇党委书记杨涌在会后再次强调:各村(社区)涉水领域的防溺水工作要做好安全防范宣传,各类警示、标识要设立合理,落实监管责任。利用说事大院、大喇叭强化宣传,教育群众、小孩不能到野外的塘库、河道游泳、玩水,避免不安全溺亡事故发生;要夯实镇村干部夏季防溺水工作责任,落实专人,加强安全巡查,做到露天塘库、河道有警示,有人管、有制度、有记载;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村(社区)细致排查,加强宣传,务必做好外防输入,对重点人员要落实措施管控,镇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卫生院、及村(社区)的信息台账要做到高度一致,对集镇超市、邮局、药店要严格落实环境消毒、消杀措施,教育群众佩戴口罩,不传谣、不聚集,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