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创文在行动】文川镇:公益广告整治 扮靓乡村市容

  • 发布日期:2022-08-11 08:48
  • 来源:党伟
  • 字体大小:
  • 打印:

   公益广告是传递文明、引领风尚、增进共识、凝聚力量的重要载体,在“扮靓”城市市容的同时,也带给了市民潜移默化的文明教育。她在美化环境,提升市容品位等方面表现了独特的作用。近日,文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集中两天时间对辖区集镇、7个村(社区)院内外的广告牌、标语、电子显示屏等公益广告进行检查排查,切实增强公益广告的社会宣传效能和主流价值传播作用。

   在镇分管领导的带领下,由镇宣教办牵头,组织各村(社区)宣传信息员在集中检查排查过程中,对于广告内容不符合当下宣传主流、位置张贴不当、存在明显破损褪色、内容过时、脏污破损等情况的广告内容,坚持发现一处、清除一处,并进行逐个记录,建好工作台账、下发督导清单、限期整改销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文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图书室墙体上,排查出一幅宣传牌陈旧并随时有掉落的隐患,现场立即拆除并按要求重新更换、粘贴牢固。此次检查排查有明显破损褪色的3处公益广告,破旧横幅2处,标语12张,均下发了限期整改督办单。发动7名志愿者参与了检查排查实践活动中。

图片

   下一步,文川镇将继续把公益广告整治融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继续发挥主流引导态势、创新载体、灵活方式,把文明创建宣传工作常态化,不断提升群众的文明素质和城市品位,切实提高全镇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认同感、参与度,使广大居民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创文助力、添彩、加油。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