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五堵镇5月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总结

  • 发布日期:2023-05-30 12:07
  • 来源:五堵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五堵镇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紧密联系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组织志愿者广泛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汇聚志愿力量 护航全民健康”“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等主题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志愿服务水平,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精准化开展。

一、开展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说事大院功能,统筹现有宣讲资源,组织辖区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齐上阵,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宣讲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并不断夺取新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截至目前,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已开展宣传教育活动13场次,宣传教育群众450余人次。1685419577566.jpg

image.png

二、开展“弘扬社会公德 倡导文明新风”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发挥道德模范、乡贤能人、最美好人作用围绕“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热情服务、奉献社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规范,运用接地气的言语,多种形式讲述典型事、身边事,弘扬社会正能量,激励广大群众树立爱岗敬业意识,传承良好家风、讲诚信重信义,着力在辖区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1685419538809.jpg1685419513706.jpg

三、开展“汇聚志愿力量 护航全民健康”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国际护士节”“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健康素养,普及健康知识,五堵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动员辖区志愿者、医务人员积极开展“汇聚志愿力量 护航全民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医务人员现场坐诊,仔细询问群众身体状况,认真为群众心肺听诊、测量体温、脉搏、血压以及作其他身体检查,对于检查出来的问题,耐心给群众讲解,给予专业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针对年龄偏大、居住偏远、行动不便等群体,提供上门义诊服务。此次活动,共义诊140余人,免费测血压、测血糖10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30余份,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1685419469955.jpg

16854194886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