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燎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

  • 发布日期:2023-01-12 10:22
  • 来源:县文明实践中心管理员
  • 字体大小:
  • 打印: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9日,博望街道办事处燎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图片

排查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深入辖区超市、酒店、商店、居民楼、高层住宅楼等场所,从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电路安全、燃气安全等方面着手排查。对辖区小区、超市进行了随机检查,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详细查看场所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是否按时更换,消防通道是否通畅,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叮嘱相关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推动安全发展。并告知要加强监管,履职尽责,树牢安全生产无小事的理念,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深入安全隐患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整改,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同时,对辖区小商店、小卖部等场所,除检查消防安全外,重点检查经营户是否存在非法销售烟花爆竹,是否私自存储烟花爆竹等,要求商铺负责人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禁非法销售、囤积烟花爆竹。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安全隐患排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春节前燎原社区将持续开展定期安全检查,整改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积极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落到实处,让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文明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