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五堵镇2月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总结

  • 发布日期:2023-02-28 17:21
  • 来源:五堵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理论宣讲入人心。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堵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各村(社区)以先进典型示范讲、乡贤能人分层讲的形式,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活动。活动过程中,群众围坐在一起,志愿者们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从日常生活讲起,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与各村实际发展相结合,与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相结合,与三个年活动相结合,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家常话,与村民畅谈新发展、新变化、新气象,让党的政策理论以接地气的方式深入人心,鼓励与支持群众以实际行动投入到五堵经济社会发展中。

image.png

image.png

高龄认证暖人心。“我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居住离村上远,又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以前每到年审的时候就发愁,近年来你们一直上门来为我认证,心里真的特别感激!”近日,在五堵镇郑家坝村七组的92岁老党员周志德家中,志愿者主动上门帮助老人完成高龄年审,周志德紧紧拉着志愿者的手连声感谢道。为确保老人们能够及时、足额领取高龄补贴,五堵镇各村(社区)不等不靠,组织志愿者主动上门服务,确保每位符合政策的老人们都能按时完成年审。·同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日常起居、身体状况、生活习惯等,并嘱咐每一位老人要注意天气变化,在家使用火用电时要注意安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辖区老人们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关怀和民生温度,获得了老人们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