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天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5月工作总结

  • 发布日期:2023-07-10 09:33
  • 来源:天明镇
  • 字体大小:
  • 打印:

今年以来,天明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紧抓宣传教育、文化惠民、文明创建、弘扬新风,大力开展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大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现将本月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亮”人居环境

天明镇为持续打造干净卫生、整洁有序、优美靓丽的农村人居环境新面貌,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立足于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优化整合资源,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制度化运作。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身着红色马甲,分工协作、各司其责,手持垃圾袋、垃圾夹、铁锹等工具,对道路两侧街道及绿化带中积存的枯枝杂草、果皮纸屑和白色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通过环境卫生大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了辖区环境面貌,增强了群众的文明意识、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了干净舒心、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

同时加大环境卫生整治的宣传力度,发动群众开展志愿服务,通过综合整治、专项整治和常态化志愿服务等方式,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卫生习惯和整治热情,自觉的履行好“门前三包”举措,真正让群众成为长效管理的主体。

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理论宣讲“零距离”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培育文明乡风的有效载体。天明镇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这一载体,开展理论宣讲,让群众在春风化雨中学知识、长技能、受教育。

在天明镇左河村,党支部书记余炳忠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说事大院活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村民们仔细聆听,认真领会讲话精神,时不时将重要内容记下来。

“我们组织群众在村民活动室、文化广场、说事大院等场所进行宣讲,利用村上的广播、喇叭和微信群等各种形式进行宣传宣讲。”天明镇左河村宣传专干谭礼琼说。

形式多样、生动精彩的理论宣讲,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这一载体,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群众身边,成为群众汲取知识、学习技能、陶冶心灵,接受教育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