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县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文川镇:义诊进 村庄 服务暖人心

  • 发布日期:2022-07-29 15:24
  • 来源:党伟
  • 字体大小:
  • 打印:

“非常感谢文川镇中心卫生院童院长医疗义诊团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一行不辞辛苦为我们免费健康体检,我们非常高兴,此次活动解决了我们行动不便、天气炎热等实际情况,真是一次为民利民的好活动”,87岁家住文光村3组余志科老人激动地说。图片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文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继续落实“四个不摘”政策要求,以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出发,扎实开展健康帮扶,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

为了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步伐,倡导全民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近日,文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联合文川镇中心卫生院“你点我送”暨健康义诊进村庄健康伴你行志愿服务实践活动走进文光村,积极开展下乡义诊活动,组织全院各科室骨干主治医师成立义诊志愿小分队,到文光村开展职业卫生、生活饮用水知识、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测量血压、剪头发、健康知识讲座、60岁老人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等专题讲座实践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高度赞扬。图片

  医患和谐情意深,下乡义诊暖人心。这次义诊,文川镇中心卫生院童院长提前和文川镇联系,计划到村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一拍即合,说干就干。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帮助摆桌子、张贴横幅、忙的不亦乐乎,一切准备到位后,活动正式开始,义诊志愿小分队耐心为群众把脉问诊、接受群众咨询并给出科学的诊断,并进行心理辅导。不少老弱患者、留守儿童、空巢老人通过这次义诊得到了满意的诊治。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以前总是病人来找医生,现在我们来找他们,上门送服务,减少群众的病痛,这是我们医护人员应该做的。结合夏季天气特点,叮嘱广大群众要多吃清凉爽口的食物,也可以用桑叶、菊花泡水喝,饮食要清淡,保持心情愉快等等”。参加了文光村健康义诊活动的文川镇中心卫生院周长春医生神采奕奕地说。

此次联合健康义诊活动既增加了辖区群众对健康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又普及了健康生活的理念和生活方式,实实在在地将健康扶贫各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减轻了群众负担,为大家的居家健康提供了强有力保障。下一步,文川镇将积极联合医疗机构开展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户志愿实践活动,与深入贯彻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有机融合,以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持续开展健康帮扶、政策宣讲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为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而不懈奋进。